茶至水

没有爱 文字是开不出花的

认真且怂,从一而终

预警:BE

人设:OOC警告,青梅竹马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俊凯抬起头,从花店里望出去,是好久没有在伦敦见过的晴朗天气,他放下了手里的满天星,打开了自己的日记本,那上面有很多被划掉的计划,有一条却孤孤单单的躺在纷杂的横线中:开始一段新的恋情。 
   知道了她要结婚的消息,是王俊凯来到伦敦的第七个月,那时候的他刚盘下了街口的小花店,为重新装修的事情忙地晕头转向。他眯着眼去看请帖照片里的她,和他记忆里的一样漂亮。王俊凯看了看揽着她的腰笑得开怀地那个人,身材硬朗、眉目英气,和他的长相没有一点相似。
   ‘还好和我长得不像’王俊凯想到。
   从小到大的王俊凯持帅行凶,却偏偏在杨紫面前栽了跟头。 而杨紫换了一任又一任的男朋友,有的帅气,有的清秀,却从未和青梅竹马的王俊凯提过情情爱爱。
   王俊凯还记得在出国前的聚会上,杨紫的一个好姐妹红着脸站在自己面前:“我喜欢你好久了,我们能在一起吗。”杨紫揽着新男友和一群人一起起哄:“在一起,在一起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俊凯面前的可爱女孩脸红地像个苹果,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他有些残忍的拒绝道,明明最是多情的桃花眼满满都是薄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子满脸失望却故作坚强地说:“我就知道,你是不会答应我的,当年在学校里,就不爱搭理我们这些女孩,除了杨紫能和你说上话之外。校草,这么多年你真是一直没有变过。”
    王俊凯却被她最后一句话镇在了原地,满脑子只有校草两个字,以及十五岁那年,刚刚上高一的杨紫和他一起回家时,杨紫脸红红的说:“如果我要是谈恋爱的话,一定要和校草在一起。”王俊凯好像只是点了点头,没敢扭过头去看她,满脑子都是谁是校草这个问题。
   但是一切都错过了,王俊凯看着她和男朋友撒娇的模样,笑着和他们说了再见,他用了十几年去守护一个人,却发现他们曾经拥有过能并肩同行的机会,这样的发现让王俊凯失望极了。
   所以才会一直不甘心吧,王俊凯将扎好的满天星放到了门口的桶里面,有路过的外国女孩忍不住扭头看他,王俊凯却视而不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屋子里的王俊凯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他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勇敢而又坚强的人,却在关于杨紫的任何事上,认真且怂,从一而终。
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